close

就我所知,人類的文明從有記載以來就不斷的發生爭執

從小小的吵架演變成國家與國家的戰爭,為了就是使對方屈服,強迫對方順著自己的意

先不說人類好了,獅子會因為搶地盤等等理由去和同族殘殺

輸掉的一方必須將自己的地盤交出,甚至是自己擁有的母獅也一同讓給對方

套用回人類的話就跟戰敗國必須無條件簽暑各種不平等條約、割讓土地等等,忍受著敵人踩在自己頭上的屈辱

「弱者就連自己的死法也無權選擇。」

 

 

但人類似乎沒辦法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認輸

即使是在戰敗後充滿絕望的國家,還是一定會有不服輸的人在

慢慢的壯大自己的勢力,去和敵人拼死一戰

結果就像往大海中丟入一顆小石子,但為了就是引起更多的迴響

慢慢的丟入大海中的石子變多變大了,即使再怎麼薄弱的勢力也能產生巨大的波動

 

 

曾經和一位在遊戲上認識的朋友聊天

我是一位目前就讀大三即將升大四的魯宅,對方是畫工精湛,並且出本販售的作家。

聊天內容不算愉快,到後來變成像是他在對我訓話一樣

當下有點錯愕、有些憤怒,並對自己的無知和眼光狹隘感到驚訝。

但事後冷靜思考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對方在訓斥我時,是用一種"比你偉大"的口氣

好像自己出過社會之後自己講的話就是比沒出過社會的人有份量

但真的是這樣嗎?

 

 

人們對既定的事實及其延伸出的分支如文化或價值觀等等,會出於本能的認同

似乎是為了不使自己受傷,或是引來不必要的麻煩而產生出的心理對策

對大部分出社會的人們來說,沒辦法改變現況而只好做的非本意的工作

為了在這個已經像是已經把流程都訂好的社會裡生存,而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久了使自己的價值觀跟想法都跟著被強制統一化

 

 

但並非所有人類都是這樣肯順著安排好的人生去過活

不管是天生或是後天,一定都會有人會試著改變這些而去努力

為了達成看似不可能的目標而持續努力不懈

但因為個人的力量實在太小,有如螳臂擋車般的無能為力

進而產生了偏激、劇烈的行為,小的遊行抗議,大到恐怖攻擊

我的解讀是,這些行為可能都是為了改變不可能而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