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依然是距離上一次發文又有一段時間啦~

雖然很想上來分享一下心情,但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往往是打了一長串又全數刪除

而今天算是特別有感...

 

年紀越大,了解的事情就越多

不,應該說被迫知道的真相才對

這些真相施壓在身上的力道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大,而你也無法改變這一切

在發展完全的社會上,幾乎是不容許異己的存在

舉例就像是現在的藍綠惡鬥一樣

嘴巴說的好聽是競爭,但只是單方面的喘不過氣,而另一邊是既得利益者在對反抗者攻擊

 

另一方面在我自己的家庭上也有不少問題存在

因為父母在我年幼時就離婚的關係,這使得我在一個不完全的家庭長大

 

 

父母都再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

幾年過去了他們長大,這讓我的位置顯得更尷尬

因為年齡的巨大懸殊產生了小代溝,而我也不是那種擅長和小朋友相處的人

一邊是新的媽媽,一邊是新的爸爸

所以時間久了兩邊都像陌生人一樣

 

就拿今天的父親節來說好了

照理今天應該是全家一同慶祝,讓平常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的爸爸放鬆的一天

而我家當然也不例外的利用這一天好好的慶祝

但我並沒有出席。

正確來說是沒有被邀請

是家人的話正常來說應該都會找我一起去才對

但不知道是不是變成陌生人的緣故

像今天這樣家庭同樂的場合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缺席,久了我也習慣

但在facebook上的動態,看到朋友們和樂融融的和家人一起合照吃大餐的照片

我竟然會想吐

 

會對這種狀況感到麻痺無所謂的我已經反常

但回過頭來想想,我又能改變什麼呢?

強迫自己和那些小朋友親近,和新媽媽約個時間出去吃飯大聊特聊嗎?

這些可能都是我該做的,去彌補裂縫

但事實上是我自己已經沒差,對現況感到無所謂

而自己也不願付諸行動

種種的結果就是現在,也許就是我眼中扭曲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